内容显示

省教育考试院唐未兵来校作“高考综合改革基本思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12月17日,我校邀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教授作《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持,校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招生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管理科科长、招生专干、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未兵从湖南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入题,谈到了充分认识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新高考考试录取的重要特点、湖南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举措等。他对新高考改革的“湖南方案”做了全面解读,尤其在招生录取方面的改革调整。他指出从2021年起,湖南将合并录取批次,按“院校专业组”填报志愿,这将对高校专业结构产生根本性影响,高校要及时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积极做到“三全育人”;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设置,会导致同一专业的生源知识结构差异化,高校要积极应对如何因材施教;招生录取调整为“两依据、一参考”,由单一高考录取向多元录取转变。

秦裕辉强调面对新高考改革要主动、有效应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新政策,适应人才培养的新挑战;二是科学研判新形势对学院专业的影响;三是深入研究专业建设、招生宣传的新对策,打通高校和高中沟通的平台。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及时了解到湖南新高考基本情况,理清了改革发展思路,为我校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明确了努力方向。

上一条:我校与宁乡四中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下一条:录取进程极速递 | 湖南中医药大学(9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