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娄底女孩从小双腿畸形6年9次手术矫正,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感恩医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7月8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涟源市19岁的女孩肖盼手捧鲜花,开心地献给骨伤科主任卢敏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

6年前,正是他们给予肖盼命运的转机。6年后,高考获得560分的肖盼填写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志愿。她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白衣天使,被人需要,帮助他人。

肖盼是涟源市七星街镇大木村人。由于先天成骨不全,她从小双腿畸形,13岁时身高还不足1米。到初一的时候,她已经无法独立行走,每天上下学只能由妈妈或爷爷背着,把她送到校门口,再由班上的同学背到教室,放学后同学再把肖盼送到在校门口等候的家人身旁。

苦难没有阻挡住肖盼的努力。从小她就刻苦读书,奋发图强,成绩总是在班上名列前茅。怀揣着梦想,她希望有一天能独自走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为此四处求医,可惜均无效果。2015年,她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命运由此出现转机。

医院骨伤科主任卢敏教授、足踝矫形科主任朱付平教授、王林华副教授等组成专家团队,通过对肖盼病情认真研讨、多次会诊,精心制定了详细的双下肢矫形术。因肖盼双侧大腿及小腿存在多处畸形,专家团队于当年7月给她进行了第一次手术,通过对大腿及小腿多处截骨矫形,利用外固定组合式架将双侧股骨内翻、屈膝畸形、膝关节外翻及小腿前弓一次性矫正,成功地恢复了双下肢力线及膝关节轴线。

从2015年到2021年6年时间里,医院先后9次为肖盼实施了各类手术,并全程关注,倾心照顾。钱不够,医务人员积极联系慈善机构予以救助;孩子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微信远程指导治疗;朱付平教授、王林华副教授更是时时鼓励她不要放弃,要勇敢独立,认真读书,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

在医生们的帮助和鼓励下,肖盼忍受着身体的苦痛,高中三年每天早上6点赶到教室埋头苦读,一直坚持到深夜才回到自己的住处。而在手术期间,她都会带着书本来到医院,在病床上认真学习。

从无法独立行走到可以行动自如,从生活需要他人照顾到生活完全自理……今年夏天,医护人员6年的呵护、肖盼6年的奋斗终于结出了硕果。7月2日,肖盼体内最后一根钢针顺利取出。而在今年高考中,她考出了560分的成绩,离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为此她果断填报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志愿。

未来,正在向肖盼招手!正如她最近在看的一本书《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我们也祝愿这个坚强的女孩越飞越高,梦想成真。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下一条:【建党百年】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