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社会调查报告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图片一:李铁浪老师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片二:蒋俊老师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片三:程华初老师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片四:嘉宾及评委与队伍代表共同合影)          

3月28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社会调查报告竞赛决赛在我校含浦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大赛历时近六个月,共收到百余份作品,经过初审、复审的选拔,最终筛选出10份优秀作品参与决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校团委宣传组织部主任闫英洁、校科技处黄河,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雷秋红、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科罗朋出席了本次比赛。教务处处长李铁浪、校团委副书记蒋俊、教务处实习科科长余炼、人文与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胡正东、人文与管理学院管理系王辉等五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由作品展示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构成。来自6个学院的10支队伍依次进行了展示及答辩。他们围绕各自的调研内容、调研特色以及调研成效进行了报告。每一支队伍的展示都还原了同学们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挖掘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过程。在场评委老师根据各调研队的不同特色进行了相关提问,参赛同学也在与老师的互动中收获了宝贵的建议。活动最后,胡正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各个调研能够从具有现实有意义的选题出发,结合对不同主体的实地调研,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但同时胡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应规范调查报告写作,并且合理运用调查方法,以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

最终,来自研究生院的“大学生手机成瘾”调研队斩获一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社区医院”调研队、第一附属医院“分级诊疗模式”调研队获大赛二等奖,研究生院“互联网+”调研队、中医学院“四气调神”调研队、针灸推拿学院“大学生运动现状”调查小组、中医学院“二孩身体健康素质”调研队获三等奖。

社会调查实践旨在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学科优势,培养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投身社会、服务社会。社会调查报告竞赛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丰富阅历,积累社会经验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本次社会调查报告大赛的举办,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会更加高涨,对社会实践调研的感悟也将更加深刻。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院“唱悠扬党歌,亮青春星河”党团风采秀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医学院“春诵—经典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