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第五届“惟楚杯”微视角创作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11月23日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报》学生通讯社承办的第五届“惟楚杯”微视角写作大赛决赛在我校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机关党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观赛。

 

大赛自10月份底开展初赛预选,收到了来自各学院各专业学生近400份投稿。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七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焦珞珈用三个“十足”对此次参赛作品给予了赞赏:一是创意十足,二是建风十足,三是文采十足。同时对我校文学方面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用新闻梦点燃青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是用笔墨讲好湖中大故事,传播好湖中大声音;三是用真才实学撑起未来,坚持不懈地进行学习。

 

 

比赛由湖光乐队的演出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瞬间被乐队的精彩表演点燃,观众掌声不断。选手们用精妙的才思将原创小说改编为剧本,或表达对国家的热爱,或展示对社会民生的关切,或展现个人的励志成长史。《公辞七十载》和《盛世如歌》聚焦新中国七十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时代历程,向时代献礼。《红叶》歌颂了隐姓埋名几十载,默默献身核潜艇事业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正途大道》讲述了抗战老兵传奇的一生,烽火中的负重前行,新时代的努力奋进。《玉魂》以一块玉的视角感受烽火硝烟岁月中革命者的儿女情长,刚强坚毅。《一卷精勤书》讲述了主人公陶延昌浪子回头,由纨绔子弟转变为能担大任的国之栋梁的个人成长史。《位卑未敢忘忧国》将历史使命赋予每一个身处洪流的仁人志士,表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这些作品完美展现了“微视角洞察世间百态,惟楚杯展现家国情怀”的比赛宗旨,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深刻地展示了剧本的主旨与内涵。晚会末尾,校报学通社全体成员上台合唱《我曾是少年》庆祝校报学通社成立十周年,将全晚气氛推至最高点。

 

 

经评委现场评定,来自中医学院2017级五年七班的丁心怡凭借作品《公辞七十载》与出色的表演荣获大赛一等奖;《一卷精勤书》《红叶》《玉魂》获二等奖;《盛世如歌》《正途大道》《位卑未敢忘忧国》获三等奖;《正途大道》获最佳人气奖。

 

上一条:我校台湾籍学生、民革党员参加2019湘台青年融合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