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学校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12月17日, 学校在含浦校区第二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年终慰问座谈,副校长葛金文、学生工作处处长谭琥、副处长章小纯及来自各学院的2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琥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入学初的困惑到现在学习及人生目标逐渐明确的心路历程,汇报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在学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也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葛金文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信心,要学会借力成长成才;要明确学习是第一要务,为今后人生打下坚实基础;要注意掌握学习技巧、归纳学习规律,最终进入熟能生巧的良性学习循环。

谭琥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表示,学校将第一时间最大程度给予同学们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此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年终慰问座谈会系学生工作处冬季送温暖活动系列之一,此前学校已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7.2万元补助金。此外,学生工作处还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实地走访、电话、邮件联系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生家庭进行回访,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以“奖、缓、贷、补、助、免”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努力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理念。连续两年举办 “圆梦中医大”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运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学子奋发向上、努力钻研。今年又开通了资助中心微信平台,即时发布相关政策资讯,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目前关注量已达2136人,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强大感召力。2014-2015学年完成国家及校级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为5667名学子发放获奖获助,含国家奖助学金1001万元,校级奖学金233万元,发放本学年生源地信用贷款1600余人,金额总计938万元,有力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学校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