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毕业季】省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我校中医学院情系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试点院系的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于2020年6月中旬2020届毕业生陆续返校之际,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凝聚校院工作合力,开启了情系毕业生、暖心迎送毕业生系列活动。

 

清新宿舍蕴温情,莘莘学子迎重逢

 

6月19日,为迎接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返校,中医学院学生党员教育中心开展了“爱心服务守初心,积极行动助防疫”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对99间毕业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和预防消毒。他们清扫地面,擦拭桌椅,使用75%酒精全面消毒,进行艾条熏蒸,为返校毕业生们营造了干净舒适、整洁敞亮的宿舍环境。

 

国医大师送寄语,筑梦路上盼奋进

 

 

 

 

 

 

 

 

 

为了给中医学院的毕业生们留驻一份融铸中医特色、饱蘸杏林情怀的毕业纪念,中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们共同设计了一本毕业生纪念册。中医学院名誉院长、国医大师孙光荣老先生欣然提笔,亲自撰写了中医学院毕业生纪念册铭,字字珠玑、情深意长。国医大师熊继柏老先生精心着墨,亲笔寄语毕业生——“勤奋读书、刻苦实践是中医成才的必由之路!”。酷暑炎夏,两位年届八旬的国医大师不辞辛苦,深情与厚望融诸笔端,勉励正值青春的毕业生们坚定理想,矢志奋斗,孜孜不倦追求学问,脚踏实地勤于实践,早日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院)长戴爱国,副校长何清湖及中医学院全体领导也写下深情嘱托,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大有可为。

 

特色礼包满回忆,五年真情莫忘记

 

中医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季大礼包——毕业纪念相册、印有班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班主任手书签名的文化衫、书籍《大学的最后一课》。希望毕业生们惠存校园记忆,珍惜同学友谊,不忘老师恩情,憧憬未来,砥砺前行。

 

共度佳节话真情,其乐融融暖人心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中医学院学生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怀着不舍、带着问候、捎上香粽走访毕业生宿舍,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关心毕业生毕业去向、身体健康和思想状况等,对毕业之后的生活和发展给予了恳切的建议。同学们热情地与老师交流,并感谢老师的关心与陪伴。

 

齐聚一堂共追忆,师生情谊永长存

 

6月24日14:30,中医学院2020届毕业师生恳谈会于科研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师生济济一堂,共同追忆五年寒暑师生情谊;追忆五年前开学典礼上的稚气稚嫩,现在的沉稳成熟,富有知识的魅力;追忆端午前夜,同学冒着雨给老师送来粽子,一粒粒糯米黏住了我们师生情谊黏在一起,拿一颗颗红枣又把我们师生的心连在一起,真是终身难忘;追忆和同学在课堂上很多有趣的故事,令人心跳的课前十分钟提问;追忆师生风雨同舟,抗击疫情!师生们共同品尝了印有毕业生名牌的爱心蛋糕,依依惜别此景,千言万语难尽!

 

宝贵经验传帮带,奋斗青春最美丽

 

 

 

 

 

近年来,中医学院深耕三全育人工作,师生同心同向同行,注重学生思想引领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信中医、爱中医,夯实专业基础,做铁杆中医的情怀与志向。2020年的469名中医学本科毕业生中,除48名中医定向生面向基层就业外,有376人报考研究生,参考率达89.3%,其中达到国家录取线者有234人,最终录取逾193人,录取率占本科毕业生(不含定向生)人数45%以上。值此毕业季,学院以“云分享”、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班会、“学长学姐话成长”团日活动等形式,邀请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及个人单项奖获得者邬宇、已保送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张笑霄、412分高分考取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张菁、选调生冯荷莲等毕业生代表与2016级、2017级的学弟学妹畅叙成长经历、分享心得感悟、共勉奋斗之志,深受在校学生欢迎与好评。

 

身处毕业季的师生是繁忙的,更是难忘的,中医学院开展的暖心毕业季系列活动让毕业生们在返校与临别时刻真切地感受到了融融暖意与脉脉深情。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母校永远是家,老师永远牵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亲爱的毕业生们满载着大学的情谊与期盼,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上一条:校(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毕业季 | 我与母校的约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