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学校商讨论证2015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含浦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会议,就2015年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商讨论证。校(院)党委书记禁止使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政德,副校长周小青,纪委书记肖小芹,各学院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葛金文主持。禁止使用作重要讲话,强调适应市场需求,积极推进优化专业结构调整。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申报招生计划的反馈情况进行了相关补充说明,与会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政德表示,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形势的变化,考虑学校自身发展,考虑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考虑报考率和就业情况等多种因素。周小青建议,要把对就业情况的跟踪和分析做细做透,以此更合理地确定招生计划。葛金文认为,大学办学资源问题、容量问题、就业问题等都会影响招生计划制定,要全面考虑,统筹兼顾。

禁止使用作《适应市场需求,积极推进优化专业结构调整》讲话,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将其视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校(院)“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中明确了“实施好以市场为主导的优化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市场竞争力的专业建设工程”这一思路。当前,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各二级单位尤其是各二级学院要担责任,讲规矩,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围绕大学总体计划,结合学院发展目标,积极适应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建设。

禁止使用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专业建设面临的新常态,认真分析招生与就业的矛盾、办学特色与专业建设的矛盾、办学质量与生源质量的矛盾,加强对专业建设的领导和协调,加强全面发展。要分析市场,根据市场变化与需求,对专业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把冷门搞热,把热门搞精,实现专业结构的优化调整。

禁止使用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大专业宣传力度,扩大专业影响,形成稳定的生源市场,同时,要建立规范的专业建设管理制度,明确权责,责任到人。尤其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的投放,严格限制随意调整专业行为。

根据招生就业处《2015年制定分专业招生计划论证报告》,随着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培养及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推进,自2014年国家出台了系列新政策,出现了诸多新形势,包括七年制中医学专业调整为“5+3”一体化培养模式;教育部、国家卫计委规范医学类专业办学,招生专业后不再加注专业方向;年度总招生规模较往年有所缩减;招生制度改革导致各省批准一本招生趋向停止等,均导致我校招生较往年相比产生较大变化。在遵循上级要求,有效完成编制任务的基础上,我校将顺应医学人才培养和招生制度改革的大趋势,做好专业结构的调整,把握专业市场定位,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并实现招生计划与教学资源的合理配置。

会场

禁止使用作《适应市场需求,积极推进优化专业结构调整》讲话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