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世界冠军董斌携妻子回附二院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作者:第二附属医院编辑:浏览量:

预防保健科主任冯国湘为董斌进行中医体质辨识

疼痛科主任梁政为董斌进行局部体格检查

合影留念

3月27日上午,世锦赛男子三级跳远比赛冠军董斌携妻子回到妻子的工作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医院院长熊辉、党委书记伍一文亲切接待,为这对年轻的冠军夫妻送上鲜花,对董斌的夺冠表示祝贺!闻讯而来的医院同事们则早早的拿着本子和相机,索要冠军的签名和合影,大家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英雄的敬佩与赞誉。面对赞誉,董斌显得有些腼腆,他表示荣誉的获得和大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作为“娘家人”的长辈,熊辉和伍一文代表医院近千名同事对董斌表示衷心的祝贺;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湖南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学会主任委员,熊辉以多年来在中医骨伤学方面的造诣,结合现代运动医学,对董斌进行了预防运动损伤及科学训练方式的指导。熊辉表示,中医院的运动医学是国粹医学传统手法实践精华与国际运动医学功能康复理念的完美融合,体现了辨证论治的中医特色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希望董斌通过中医调理干预后,保障身体健康,提高运动成绩,在今后的赛程中更攀高峰。

随后,董斌接受了中医体质辨识和系统的体格检查。预防保健科主任冯国湘根据董斌的身体情况和体质为他进行了健康指导,疼痛科主任梁政则结合董斌的训练方式,为其制定了一套结合现代运动康复与传统海派推拿手法而形成的一套放松理筋手法,能快速高效地缓解高强度训练及赛后引发的软组织疲劳。

“挺舒服的,感觉很放松”。体验完之后,董斌感叹道,通过这次特色中医体验,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训练时也会更加注意保护好身体,同时他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资料链接:董斌,衡阳人,1988年11月出生,中国国家队男子三级跳远运动员。在今年3月20日的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三级跳远项目中,不负众望,以17米33的成绩夺冠,成为继隋新梅、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室内世锦赛夺冠第三人。中国田径首次在男子三级跳远项目上收获世界大赛冠军,实现了中国田径事业上的重大突破。

上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