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中药成药性与制剂制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427日上午,我校中药成药性与制剂制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含浦校区科研楼附楼623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葛金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罗杰英、原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芳、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主任/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中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谭桂山、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饶健、湖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姜德建,以及科技处、药学院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各平台负责人及教师、研究生。会议主持刘文龙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药学院王炜副院长致欢迎词。大学葛金文副校长讲话,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的建设成效,强调了本次会议对大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重点实验室主任贺福元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两个重大科技成果 “中药有效性定量谱学体系的创立及其应用研究”和“中药药性与药效的超分子科学内涵研究”,请与会专家审议;提出了“组分中药创制”、“金(山)银花产业化关键技术”等5个重点研究方向,征求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学术委员会主席罗杰英教授综合几位专家意见进行了总结发言,专家认为中药成药性与制剂制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业绩令人瞩目,尤其是中药超分子化学与定量药理学为核心的中药成药性与制剂制备研究,独具特色,并对重点实验室接下来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1)进一步突出特色,在补阳还五汤组分中药成分与靶点的拓扑网络成药性研究取得成果,为组分中药的成药性研究提供方法学支撑;(2)进一步深入展开金(山)银花“异质等效”的超分子机制研究,为中药品种归属建立方法学;(3)进一步归纳总结以超分子“印迹模板”自主作用特点的理论与研究模式,并尽快推进该理论在中药成药性、制剂制备与质量控制中的应用。(4)积极开展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开展技术成果转化,提高实验室发展能力。(5)进一步加强中药现代化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

大学葛金文副校长讲话

 

重点实验室主任贺福元汇报科技成果
学术委员会主席罗杰英教授总结发言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度中国生理学会中医药与脑稳态调控专委会、中医院校生理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医脑科学大会

下一条: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