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7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第四小组组长谭德凡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副校长熊辉主持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熊辉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谭德凡指出,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的部署,开展的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负责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中医诊断学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药学院科研实验室、中西医结合学院心脑疾病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科研楼危险化学品仓库,并认真审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资料。

在检查意见反馈会上,谭德凡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熊辉向检查组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整改意见。

上一条:秦裕辉会见我校首位联合培养巴基斯坦籍博士后

下一条:附二院首届“医圣文化节”火热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