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新学期首期新视界大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作者:张帅 编辑:浏览量:

为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整体素质,10 月 13 日,由校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开展的新视界系列讲座第一期—“大学之旅”在我校含浦校区 1306 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学生代表一起学习观看了澳大利亚知名大学的纪录片,领略了澳大利亚各大名校的风采。

影片介绍了澳洲首所大学悉尼大学建成,讲授了这所大学之“大”。在这个研究型学校里,不仅有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更能使学生获得了心灵上的启迪。新南威尔大学建成于 1949 年,该校正在计划在新加坡简建立分校,以使更多的华人学生有机会接触该校。现在澳洲最年轻的大学麦克理大学建于 1964 年,它以实用、前沿、创新的宗旨迅速跻身世界名校之列。这些名校以多元化的文化格局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在教育、科研、经济和艺术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场的同学都被这些名校所震撼,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大学之大在于学问之大,视野之广,责任之重。怀一心热情和一腔抱负,他们征帆奋棹,开始了自己的大学之旅。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09级新生成人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集体收看国庆阅兵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