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中医学子的太极情结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作者:王梦琳 编辑:浏览量:

“ 我现在就想赶快老,老了我就能天天打太极了。 ” 二十四式太极拳女子 B 组冠军的我校选手刘静笑着说道。太极已伴随她走过四年的大学时光,问及周围人对她打太极是否觉得不可思议时,她答道: “ 不会啊,太极丰富了我的生活,而且,我觉得,只要有一个人真心喜欢太极,就能带动周围的整体氛围,让大家都喜欢上学太极。就像现在我们整个寝室的女孩子都喜欢上太极了,我们没事就凑在一起琢磨动作、招式,摸索神韵。 ”

刘静多次参加国家级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此次夺冠,她坦言赛中仍出现了一个小失误, “ 这时候最重要的是不惊慌,一直做下去,其实评委们看了这么多场比赛,已有一定的视觉疲劳, ” 刘静调皮的笑了笑, “ 你只要不慌不忙把接下来的动作做好,一个小失误不必太自责。另外,印象分也很重要,你的服装,化妆,表情,眼神,神韵,都是演练水平的体现,是评分的相关依据。太极的保健,养生作用不言而喻,我以前每两周生一次病,坚持每天早起练太极后,身体好多了,一套太极打下来,身体会微汗,那种暖是由内而外源源流出的,特别舒服。这么冷的天,一件薄外套就足够我御寒,重要的是太极强调一种意念、心志,哪怕你练最简单的二十四式,只要你每天坚持做十遍,一年下来,你也可以做得行云流水,对身心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同时做为一个中医学子,我们更有责任将中医与太极有机结合把我们祖国的传统文化继承发展。 ”

上一条:“中华颂 经典诵读”大赛复赛举行

下一条:湘杏学院学子循伟人足迹 诵“少年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