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脏腑经络点穴调气法---治疗内、妇、儿科疾病”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作者:编辑:招生网浏览量:

 

 

 

 

201936日晚,我院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点穴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钟教授3316教室举办了题为脏腑经络点穴调气法---治疗内、妇、儿科疾病的专题讲座。顾星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  

讲座首先由陈荣钟教授从点穴疗法的基础原理讲到点穴疗法在临床的应用实践,由浅入深,陈荣钟教授讲解点穴疗法是根据武功点穴原理演化而来的,要根据不同病种和病情,在患者体表适当的穴位或特定的刺激线上,用手进行点、按、拍、叩等不同手法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作用,促进体内的气血畅通,使已经发生障碍的功能活动得以恢复,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陈荣钟教授简介: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深圳市中医院原针灸科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点穴疗法负责人应用点穴治疗内、外、妇、儿科疾病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上一条:第八届“中院杯”篮球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爱心月”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