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附一院在我校设立贫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签约仪式现场

葛金文与谭元生共同签署“附一院奖学金协议书”

谭元生代表医院向大学赠予捐赠支票

葛金文代表大学向附一院赠送捐资助学纪念铜牌

黄惠勇讲话

合影留念

3 月 24 日上午,我校与我校附一院正式签订“第一附属医院贫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协议”。根据协议,附一院将捐资 60 万元在我校设立“附一院奖学金”,用以对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奖励, 自今年开始,分三年完成,每年捐助额为 20 万元。据悉,每年将有 40 名学生得到奖励,每生每次可获 5000 元。

据统计,我校贫困大学生比例达 30% 以上,经济的贫困给这些寒门学子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较大压力,不利于其成长、成才。我校附一院作为湖南省首家三级甲等中医院、湖南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教、研中心和龙头,一直秉承 “ 传承国医精粹、服务大众健康 ” 、 “ 精诚仁爱、济世奉献 ” 的理念 , 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此次医院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旨在真诚支持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激励其自立自强,成长成才,以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事业发展优秀人才,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附一院的联系和合作,将良好的医院文化和道德思想与观念深植根于广大学子,为学校教育发展助力增色。

校(院)党委书记黄惠勇,副校长葛金文,副校长、附一院院长谭元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谭琥主持。

仪式上,葛金文与谭元生共同签署了“附一院奖学金协议书”。谭元生代表医院向大学赠予捐赠支票,葛金文代表大学向附一院赠送捐资助学纪念铜牌。

谭元生表示,扶贫济困、捐资助困是传统美德,希望附一院的善举能起到带动辐射作用,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的重视,广泛参与,共同帮扶,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畅通求学之路,茁壮成长成才。

黄惠勇高度肯定了附一院帮扶寒门优秀学子的善行义举,指出,目前,大学已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助学体系,但因各方条件限制,要对贫困学子进行全面救助还存在相应困难。附一院引领广大学子力争上游,不断奋进,体现了医院对大学教育、人才培养的殷切希望,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大学各单位、社会各层面共同参与,全员联动,培养出有用人才,共同推动新时期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据附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国恒介绍,该奖学金的申报条件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态度端正,学业成绩优秀,全学年平均学分绩点 3.0 及以上,学业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 20% ,单科成绩不低于 70 分。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参加各类竞赛活动获得高等级奖励者将优先评选。(摄影/周芝旭 邹丽)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贫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评颁实施方案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