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葛金文暑期赴怀化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7月29日,副校长葛金文带队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等一行,冒着酷暑前往怀化市沅陵县农村,走访慰问我校2015级学生家困生小喜。

村庄距沅陵县城近40公里,一路都是崎岖的乡道,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小喜家两个孩子完全靠祖父与伯父扶持,一家人生活贫寒。小喜一心向学,在去年顺利考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她说,希望能通过学医改变家庭的命运。入校后,她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缓解了家庭负担。

走访中,葛金文有感于孩子历经苦难的求学路,赞扬了其家庭在此种艰难的状况下依然对孩子教育的坚定支持。在了解到小喜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8时,葛校长赞扬了她自强奋发的学习态度,鼓励她下学期力争评上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也希望她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人、回馈社会。此外,葛金文向小喜一家介绍了国家和我校的学生资助相关政策。

目前国家助学金覆盖面不断提高、资助金额也不断增大,我校也设有“附一院贫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第二附属医院奖学金”、“仁和爱心助学金”、“爱尔兰华协会助学金”、“台湾慈济助学金”“张学勇助学金”等多项社会奖助学金,资助金额从5000-10000元不等,能很大程度上为经济困难学子提供经济保障,为他们撑起安心读书的广阔天空。

最后,葛金文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金,送上了学校的关心及关怀。

小喜的伯父感激地说:“我们地处偏远山区,校长和老师们在这么热的天还跑这么远的路来看望慰问我们,孩子在中医药大学读书我们一万个放心!”

李克强总理说“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句话既代表党和政府的承诺,更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指南和目标。近几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家困生工作,通过走访全省多个市州的贫困学子家庭,近距离深入地了解他们的疾苦,有针对性的进行爱心帮扶,构筑了学校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互动、互联、互信的资助模式,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效推动了我校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慈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学子发放春季助学金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贫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评颁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