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感恩资助 诚信自强——邰勇夫专题巡回演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感恩资助诚信自强”巡回演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自立自强意识,2013年10月25日,学生处邀请著名励志作家邰勇夫先生在我校1506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感恩资助,诚信自强”的专题演讲,这也是本学期我校诚信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演讲,邰勇夫先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感恩、诚信、自强的优秀品质。他认为在人生路上,只要有坚强的信念,任何艰难坎坷都不足为道,生活的苦楚压不倒不屈的脊梁,国家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做学生资助工作,是为了当代大学生能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对此,同学们应懂得感恩,心中铭记恩情,自强不息,将来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学会学习,勇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的发展未来,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创造价值。最后,由邰先生亲自领读青春感恩誓言,全体同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从这一刻开始,我将从零塑造我的感恩人生”。

通过此次演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更好践行“感恩诚信、自强不息”的青春誓言,也让他们心怀恩情,发愤图强,立志塑造璀璨人生。

上一条:我校举行“圆梦中医大”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2013年度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