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代表来校会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作者:编辑: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代表等一行10人来我校商谈慈济资助我校家困生事宜,学生工作处处长谭琥、副处长章小纯、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汀出席了此次会谈。双方就慈济资助事宜进行了交流。

据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代表柯一生先生介绍:慈济经过45年发展壮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慈善团体。随着台湾社会急剧变迁和慈济本身的成长,慈济关怀的范围很快的就扩大了,包括了慈善、医疗、教育、人文等四大志业;另外还有骨髓捐赠、环境保护、社区志工、国际赈灾等四项。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去年资助学生五千多名,主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生活以及学费进行补助,更重要的是对心灵进行感召和感恩教育,带领学生们参与公益和环保,回馈社会,实现爱心传递。

谭琥处长就我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学杂费、家困生分布情况和目前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等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代表学校对慈济的善行表示感谢。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在首次湖南省高校开展对口资助学生项目,拟在我校选择性资助100名左右的家困生,并对拟选学生中的部分学生进行家访及面对面访谈,达成协议后,每年将在校举行4次教育带动活动。

我校非常重视家困生的资助工作,近2年来,学生处积极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团队来校设立资助项目,学校举国家和社会力量,关注家困生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圆梦中医大”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2013年度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